##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坐公車時的隨想

其實這篇和公車只有一點點的關係,主要是在LA的公車上看到他們對於殘障人士的協助裝置設計的很好,像是如果有輪椅要上車時,樓梯可以變成Ramp;不管是有人幫忙推輪椅或沒有,都可以很容易上車。還有一次看到一個重度腦麻的人的輪椅上有個Device,按按鍵然後電腦會說出他想講的話。雖然是要花一點時間,可是看到他按出"Thank you!"時還是會滿開心的。



其實也不是說美國的設備就比較好,在我的感覺說來,應該說是這裡的人比較願意花時間是幫助the disabled;也許也和城市生活的步調有關吧!L雖然是大城,但是比起台北來說還是慢了些,所以公車不必那麼準時趕到下一站,慢慢地等他們都上車也是可以的;所以遠遠看到輪椅過來你會有時間幫他開個門,即使旁邊的已有自動門的按鍵。

說穿了這篇不過是亂無章法的聯想,不過三年了,新鮮感慢慢消失後是可以慢慢看出文化和生活上的差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