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是不是愈來愈多人要失業了呢?

來美國以後見識了不少有趣自動化設備,首先是我最常用的無人郵局和無人銀行。



這台無人郵局的機器幾乎什麼事都可以做,不論是買郵票,寄包裏,廿四小時都可以處理。不過似乎不是很受歡迎,常常窗口大排長龍,機器也沒什麼人在用,所以我還滿喜歡它的,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下面是美國 Priority mail envelope,只要你裝得進去,封得起來,都是單一價;這裡面好像有三個粽子之類的。不過還要讓機器過磅一下,然後就會印出一張大大的貼紙,可以貼在信封的左半邊;郵資,還有tracking number都會在大張貼紙上喔!



下面是 Bank of America的無人銀行。自動提款機一點都不稀奇,不過我們這邊流行的是把提機設成一個得來速。有看到我的後照鏡嗎?沒錯,Helene正在得來速提款中。



這台無人銀行會認我的卡,所以選項自動顯示為中文。這機器當然可以提款啦,還可以存入現金和支票,一樣也是廿四小時為您服務喔!

在 Las vegas時有看到一個有趣的 iPod販賣機,這大概是我看過單品最高價的自動販賣機了吧!



接著是我上次在 JPL的實驗室看到的有趣的販賣機,供應各種小零件。和電腦倉管系統結合的話,管理應該會很有效率,那一種零件短缺都可以立刻知道。



最近逛街,發現連品牌化妝品都開始有販賣機了,真的是很可怕!又有兩個櫃姐失業了嗎?



看起來可選的產品還不少。


可以刷卡購買喔!


跟自動販賣機買東西還挺有趣的呢!不喜歡被人推銷的買家應該會很愛這種裝置的,另外就是可以吸引一些觀光客吧?

不知道在不久的將來,美國的失業率會不會更上一層樓啊?

3 則留言:

SES 提到...

http://www.kilian-nakamura.com/blog-english/index.php/smart-vendor-car-vending-machine-in-shibuya/

看看這個

米拉羊 提到...

我上次在sequoia附近的超市結帳的時候也看到自動結帳機,超好玩的。水果也可以自動秤重。不過應該是適合買比較少東西的人,我們上次研究好久才結完帳。

話說SES的留言很像張爸。

Helene 提到...

但是SES那個真的很厲害 XD

你說那個自動結帳的我忘了講,
不過有些 WalMart
還有我家這邊的 Home Depot都有
下次再去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