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西雅圖遺珠之旅和溫哥華歷史重演

我從天寒地凍的加拿大滿心期待太大陽地回到洛杉磯了!
(不過大太陽躲得天空陰的下起雨來,害我好失落啊!)
這次買的機票是洛杉磯到西雅圖來回,想說西雅圖離溫哥華才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那我可以順便拜訪這個心儀已久的城市,另外就是可以體會一下大陸中央的海關是有什麼不同。人算不如天算,我選耶誕節飛,想說這天會比較空;結果到了西雅圖,沒有一家店有開門的.......天氣又不是很好,只得開車繞過Space Needle和REI總店,鎩羽而歸。

##CONTINUE##

I-5一直往北開就進入加拿大了,加拿大海關完全不想理我的樣子,只問了Peter去美國有沒有買東西之類的;大概想說我是在美留學生他課不到我什麼稅,就放我們走了。一走這才想起我沒有被蓋入境章,又立刻進到他們的辦公室去問說可不可以蓋章。不知道是我們搞不清楚還是他們搞不清楚,本來還不給蓋章呢!後來翻出機場的章給他們看,才終於在護照上蓋章然後寫上returning resident。

下了一路的雪很神奇的到了溫哥華就停了,不過店還是都沒有開;此時真的很有耶誕節的氣氛啊!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就回家去了。家裡已經有備好的飯菜等候,從凜冽的寒風中回到家裡吃到熱騰騰的飯菜,真的好幸福啊!

隔天Boxing day,就是類似美國感恩節後一天,我們要去搶購的東西竟然是-可口可樂!為了可樂我們六點半起床七點出問,天都還沒亮呢!算了,真的還滿便宜的。我們就開著租來的小車去找朋友M,跟他拿了朋友B家的鑰匙準備幫朋友B巡視一下他家還有久未發動的車。高級車真的不能放著,放著的話什麼毛病都有;朋友M說那台車可能需要充電才能發動,所以我們預留了半天的時間,想說充電充好了剛好去還租來的車。到他家發現竟然在下雪,想到去年的慘事我們便一邊充電一邊鏟起車道上的雪....插上充電器半小時後小綠還是完全沒動靜,天氣又冷,雪又一直下;一覺回籠睡起來,還是發不動。此時決定要動用我的AAA Membership了,打了電話過去,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道路救援的人就來了。不出所料,下雪天道路救援的卡車也上不了那個斜坡,那個人只好提著電池走上來。先從前面Jump,不行;他建議看看後面那個電池,果真是有一個電池在那邊,不過Jump了還是發不動。
既然Jump失敗了,他說等雪鏟好了,再叫拖車來拖去Dealer換電池。我們只好插著充電器然繼續看電視什麼的,等得朋友M的救援。喔喔!我還彈了一下三年沒碰的鋼琴;聽說那琴是朋友B的,我覺得滿意外的。朋友M來之後,可能車子真的跟他比較熟一點,再充了一陣子的電之後,竟然就發動了!為了避免去年事故重演,我們很認真的把gate先打開,又把地上的雪鏟得很乾淨,準備要把車開走了。先來個倒車,很好,沒問題;再慢慢右轉往下開,疑,怎麼右前輪沒在轉?然後小綠又重走去年的路徑,側身滑下去卡住了大門........照例小綠幾乎又沒受傷,只能說高級車的確有他高級之處,不過夏天剛修好的gate又跨了 XD
無計可施的我們只好先搭小龜走了。
隔天再度跟BCAA (=AAA in BC) 求救,他們先派了第一台拖車了,搖搖頭,不知道該怎麼辦,立刻請求支援,過了一小時,來了一台專業的拖車過來,勾位小綠的右前輪,沒有五分鐘就把小綠救下來了!真內行!小綠只有右後方向燈罩破了,其他都沒什麼大礙,我真的深深佩服小綠啊!(去年是破右前燈罩)

小綠驚魂記算是告一段落了,當然後面還有什麼爆胎以及再度沒電以及吃飯事件就不再鬼扯了;這次溫哥華之行跟一年前真的很相像啊!只能說朋友B你不用特地回來,你完全沒錯過什麼呢!對於 The history repeats itself 這句話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