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為什麼我選Blogger當BSP?

沿續了投票時的討論,在經歷過那麼多家BSP(Blog service provider)之後,為什麼我最後選擇了Blogger powered by Google呢?

大家最常說的就是自由度很高,想要加什麼欄位,不管是兩欄三欄四欄,用什麼語法,掛什麼Java小物......blogger都可以讓你亂搞。當然現在很多的BSP都可以辦到自己掛上自己喜歡的小東西,從樂多到pixnet不勝枚數,而且有些人根本也不需要外掛什麼東西,那Blogger的優勢到底在哪?

我真正體會到Blogger的強大是因為最近換了網址。換了網址之後,其實一開搜尋引擎,所有的東西都還是在舊網址上;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這一拉扯,連前幾次搬家時清掉的東西也還是在Google Cache上被翻出來了,那如果想要清除要怎麼辦?此時真正顯現出blogger的強大了,因為每一個你所申請的blogspot.com網址,真真正正是屬於你的,所以你可以以網站擁有人的身份向Google提出申請,將你的網頁從Google Cache上面移除。這樣的申請當然需要一些認證的方式,你必須在你的網頁首頁上插入一段認證碼,或是在這個網域的根目錄中上傳一個檔案以辨識你的所有權。假如你今天用的是其他的BSP,我想這是沒有辦法辦到的。

因此我也稍稍研究了一下要怎麼不然搜尋引擎抓下cache。一樣的,必須在你的網頁首頁上插入一段認證碼,或是在這個網域的根目錄中上傳一個機器人辨識檔才可以控制。我相信沒有一個BSP會設定不給Google機器人爬(雖然無名小站有試過),因為他一設定就會影響到所有的用戶。如果有一天我想要從網路上消失,這些Cache就是最討人厭的影子了,而且如果在其他的BSP底下,對於這些影子你幾乎就只能等待,等時間過了他才會從Google Cache上消失了。

我的舊網址在提出申請後一天就從Google上消失了,其他搜尋引擎似乎還找得到,但先不管了,反正Search還是以Google為大宗。所以Blogger不只是自由度很高,感覺自主權也挺高的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倒不是很CARE留下影子,所以沒有什麼差 XD

Helene 提到...

嗯,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喔,我還自己把網站報給google爬呢!
不過慢慢心情和想法有所轉變時,覺得還是給自己留點空間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