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日式炒烏龍



其實我不確定這還是不是很日式 XD

第一次吃是在溫哥華一家我也記不得在哪裡的日本餐廳,大家點了炒烏龍麵,聽說是必點之一。後來神人Max就說:這已經被我破解了!朋友J說:我覺得 Max炒得更好吃。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所以Max來LA玩時就拜託他露一手。Max大師雖然是高手,但其實不是很喜歡出手;他覺得煮飯很累,煮完就沒胃口囉!果然大師煮飯就是不一樣,不惜成本的買了上好的牛肉,重點是麵條,一定要冷凍的!我們跑了好幾家超市,最後發現只有Mitsuwa和大華有得買。

海教授隨便學學之後,牛肉以懶人法來弄就是要買切好的肉片,用醬油,醋,米酒,糖,麻油,蒜泥在冰箱醃過夜或是當天室溫半小時到一小時(有點像做Western的primary XD)。香菇要買生鮮的(這次是小小的日本菇),再加上一點深綠色的蔬菜(這次選的是小豆苗)就萬事俱全了。

先熱了油鍋,用蒜炒香菇,接著加下小豆苗;差不多熟了,才下肉片。幾乎不用加什麼水,肉片和小豆苗的湯汁會慢慢被炒出來,這時候就該下麵了。如果肉醃得夠透,幾乎可以不用再調味,不過昨天麵放得有點多,就再攦了點鹽。最後應該是要攦點柴魚片(還有蔥?)。

看起來還不錯吧!不過自己炒真的會不惜成本,好像沒比外食便宜很多 XD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賣相有點不好耶(逃~)

阿 少了魚板~
少了那個白白又粉紅的顏色阿 ^^

Helene 提到...

Max破解版沒有放魚板啊 Orz
台式的可能有 XD

我記得當時我們在餐廳吃的也沒有魚板
是日本料理沒錯喔

不過想想我好像忘了放蔥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

匿名 提到...

自己煮一人份的量真的一點都沒有節省到,這是我多年來的痛 Q_Q

每次都會因為三塊豆腐特價而買他,但是最後就要一整個禮拜都吃豆腐餐而哭泣。

蕃茄很難買一個,香蕉很難買一根,雞蛋很難買一個,每次買了就要等著其中有一些必然會放到壞掉,然後丟進垃圾桶,算算實際上有吃到肚子的,成本來說真的一點都不便宜。

幫全家人煮飯就真的有便宜了,不知道兩個人煮起來如何? 我從沒煮過兩人份的餐啊,真是悲傷 T__T

匿名 提到...

好像很好吃耶>////<

007's Blog 提到...

此道佳餚 本人親嘗過
雖沒有此物本應天上有
不過與溫哥華的 Guo 日本料理確實有拼
美味不已

Helene 提到...

啊趴你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