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AACR大拜拜

兩萬人報名的AACR今年在 San Diego舉行,我今天也偷偷溜進去看了呢!

一早知道 Julia也要來參加這個會,我們就約好要在聖地牙哥見面了;於是打算搭 William的便車下去 SD,然後和 Julia一樣借住 Grace家。其實我和 Julia已經很久沒見面了,上次見面是在南投家的喜酒,可是根本沒時間八卦和聊天啊!

我和 Will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SD,他安置好行李之後我們便一起到 Grace的實驗室。這是我第二次到 UCSD的校園裡,還是一樣覺得很大很新很漂亮啊!Grace的實驗室很大,從不知道幾號到幾號的Bench是他們家的空間。我一邊在查回家要搭的火車,一邊等 Grace做完她的實驗,然後令人期待的吃飯時間就到了!除了 Julia以外,另外還有兩個以前從 USC畢業的學長姐參加,也是好一陣子沒見了。學長姐最近以不可思議的低價買了房子,正在整修中呢!但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參觀了。他們新家格局還滿不錯,有前庭又有後院;我想五月時在那邊辦個烤肉 party應該不賴吧!真是期待啊!

在 Grace家過了一夜之後,決定和 Julia一起溜進 AACR會場;他掛名牌,我背書包!當然因為我們是趁快要九點人潮最多的時候混進去的,所以還滿容易的。主辦單位對時間的掌控還滿差的,預計九點要開始的演講一直到九點半才開始;還好首位講者人很風趣,內容對我來說也還滿新的,很快忘記了等待的不滿。



 我聽的兩段,一段是關於同樣來源的Cell在不同的狀況下培養,之後即使用同樣的transformation protocol,他們的metastasis potential仍然不同;所以在變成癌細胞之前的環境似乎也相當地重要。第二段和我碩士時做的實驗小小的有關係,都是在講 CD47這個細胞表面的分子; 細胞上面的 CD47 expression可以避免被 Macrophage吞噬,以前我們希望利用這個特性來延長一些人工 Vector/Vehicle 在人體的半衰期,這次的演講則是提到 Cancer Stem cell本身不太表現 CD47,但在轉移時, CD47的表現量會上升。這是很合理的發現,但也是一個很有用的知識,將來可用以作為抗癌的目標。

  

 Amtrak到 LA只有中午左右有車,所以我們十一點就從會場離開了。AACR所在的 SD Convention Center附近真的很漂亮,有 Pedros的主場,有停了 Cruise ship的港口,神奇的 trolley,還有充滿歷史 Santa Fe Union Station。我們先到 union station 買了票,再到附近的星巴克聊天;感覺還是和唸碩士時一模一樣啊!我們兩個都點了冰的,天氣真的太好了,LA來的我都嫌太熱,何況是剛從北卡回來的Julia呢?

後來我就一個人搭上 Bus北上了。本想一路坐著 Amtrak回家的,但是因為 SD到 Irvine這一段現在正在維修中,所以得先搭巴士到 Irvine站換火車。 Irvine站變成終點站之後真是人擠人,我偷了個閒亂亂拍照,還挺有趣的啊!

等待中的人群

Irvine站不知名的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