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卡崔娜颶風災後

卡崔娜颶風襲擊Louisiana和Mississippi後已經四天了,電視台的黃金時段不斷地播出災區的慘況,不禁令人聯想起九二一大地震。當時的災民也是流離失所,很多人也是在好幾天後才找到,不過美國的救援效率差多了,在避難所的難民無法得到水和食物的補給,幾萬人擠在一個室內球場,等著搬到鄰州。即使是美國這個他們口中的great country,沒有了食物和住所,人們開始打家劫舍,市長不得下格殺令來試圖維護治安。


其實我一直不懂美國東南沿岸的居民為什麼明知道年年有颶風還是要住木造房屋,鋼筋水泥不好嗎?其實台灣的颱風風速也差不多,不過災情很少這麼慘重的。不過這次大水漫過了堤防,最後潰了堤,即使是市中心的大樓也不能倖免於難。新聞說其實那道堤早就該修了,只是因為近年打仗的關係,沒有辦法編出預算。這也算是一種報應嗎?



我想New Orleans的重建也許會花上比台灣中部更久的時間吧!不知道水什麼時候才可以抽乾,也不知道石油什麼時候才會回到二塊錢一加侖。在我們有能力這時,我和Peter決定要捐出今年退稅的十分之一給紅十字會



不過他們的捐款網站是Yahoo!捐的,其實還滿好笑的,因為你得把你要捐的錢數「Add to cart」,最後他還會告訴你「Shipping & Handling May App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