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1st Anniversary-故鄉還是異鄉?

 到這個實驗室不知不覺滿一年了!!發現這個事實時真的不禁嚇了一大跳,告訴Grace時她說我們應該去吃東西,Keigo則是說他以為我來超過一年了......一年之中這個實驗室的改變很大,從中型變小型,明年可能會變成迷你吧!?我則是終於感到自己是博士生的壓力,開始和Oral exam及Dr. Tahara 奮戰。Paper寫了一篇草稿還在老闆桌上,總算這一年不是太白費。

 隨著身在異鄉時間的拉長,生活變得怡然然而卻少了當時的新奇,夢境裡那些在大學中學甚至是小學時熟悉的臉孔愈來愈常出現,事實上我卻和那個稱之為故鄉的現實世界不斷的剝離。朋友、家人,那個現實裡的人們慢慢地抹去了他們的記憶,說過的話不記得了,許過的承諾因為分離再也不值千金。而我卻在一個他們以為是異鄉的國度,痴心妄想他們和從前都一樣;沒有發現我在變,他們,也在變。

 直到有天打開了MSN的視窗,視窗裡五彩繽紛幾乎要讓人無法閱讀的文字確定了我心裡的疑惑,然後我在另一個視窗之後,偽裝著這個世界還沒有改變。然而憤怒和恐懼他們卻沒有休息的時刻。意念之外,我沒有什麼可以做的。

 我開始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最後會選擇了異鄉作為故鄉;然後想起,家是家人所在的地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家是有心愛的人的地方,世界多大,家就可以有多大。至於故鄉,或許我們這才了解什麼是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