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行路難之感

  在出國已進入第四年之際讀到了這篇文章,真是太過心有戚戚焉。倒不是說留學生的生活有多慘,尤其在物質上的富足比起以前人來說應該是太太幸福。只是那種心裡偶爾襲來的迷惑,還有那種不知道時間怎麼過的空虛,有時他們真足以殺人了。

  當然出國是種難得的經驗,可以見識不同國家不同的風俗民情,可以見到世界上各地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但不可否認的是在獲得這些的同時,我們也放棄了許多在台灣的我們所愛的人事物。

  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的作文裡總有這一句:時間的巨輪。現在的我深深的感受到我被時間的巨輪推著,我的力量怎樣也無法讓它改變他的方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姐姐,最近我很愛看蔡康永的寶寶日記,是他寫給小s的女兒的
http://blog.roodo.com/edphia/
有一篇我很喜歡,其中他說

 寶寶,我為什麼一直對電視很有戒心,是因為電視老是讓你以為,
 你聽過那首歌了,但其實你沒聽過;老是讓你以為你看過那個人了,
 但其實你沒看過;老是讓你以為你知道災難與死亡了,
 但其實你不知道。

然後我想說網路也給我這種感覺
好像打msn跟聊天沒什麼不同,但又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雖然好像活在很方便的世界
但我還是不喜歡講電話 上msn 對我來說他們都不是好導體
都是沒有溫度的東西
沒有重量的東西有時候還會加深距離

所以都想等妳回來之後再說
這樣我才能真的知道 我是在跟妳說話

未來他一直來一直來(這個書名真好用)
改變的事情也許比想像中的多 也許比想像中的少
但事實總是在想像力不一定到的了的地方
等妳回來用自己的眼睛來看看

這是好導體嗎?今天台灣的夕陽很漂亮喔

Sep 22, 12:00 AM

匿名 提到...

你希望回家嗎?求學的過程很辛苦,但取得學歷當你要踏讓回家的路時,心的感覺可能連你自己都不懂,我問?家在那裡,我怎去定義我的家會有我要的東西?

我和你雖然陌生,但是希望你不要讓你自己感到孤獨,因為他們都記得只是忘記想起
但是只要一想起,那完整的妳,都是他們嘴邊掛著的,真的愛你

Sep 25, 12:3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