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男朋友的媽媽

在國外生活了兩年的我,不知不覺中已經接受了一些美國人相處的方式;例如,我不叫自己的老闆Dr. XXX,或是某某教授、某某老師,而是直呼Stan或是Michael。當然當初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能接受的啦!

上一趟回台灣是去年十二月的事了,忽然查覺到自己有所改變而有感而發。一開始是一個從高中就認識、從筆友變成朋友的傢伙,很久沒見但一見面還是那麼開心,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她說她也想出國唸書,走走看看,我當然是只有鼓勵的份啦!不過他也提起了男朋友的媽媽覺得女生不必唸那麼多書,加上他們又在一起那麼久了,那出國萬一不回來了怎麼辦?對我來說,當初簡直是被推出去國門的,要是跟她交換情況不知道有多好呢!?不過人生就是這樣諷刺啦!當你萬事俱全時,卻卡在「男朋友的媽媽」這個尷尬的角色,這個夢追,還是不追?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另一個國中同學的身上,不過聽說她已經說服了男朋友的家人。我們對她都很抱持著祝福喔!希望她真的能追夢成功!(雖然對於男方家人的認同我還是保持懷疑的態度.....因為想法要在一朝一夕被完全改變是太難太難了。)





如果是現在的我,應該還是會追著夢想前進吧!我想這也是出國後的我最大的改變,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是好事吧!對於男朋友的爸媽,當然是以敬愛的態度,不過,自己想做的事還是要自己努力完成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