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重灌電腦

換筆電也已經整整兩年囉
除了剛買來時因為亂玩而重灌了 2006/04
中間只有用光碟修復過XP一次
算起來是很穩定了 TOSHIBA真是好機器啊

最近因為玩新手機而灌了很多新東西
加上又常用Adobe系列等肥大的軟體
雖然還沒有正式當機 雖然我現在有好好備份了
但是電腦實在是滿慢的 所以就決定來重灌了

其實TOSHIBA也算是無腦重灌了
只要把還原光碟放進去後重開機
電腦就會問你要只灌 C槽還是全部format
然後他就開始安裝了

原廠光碟的好處是 不用輸入序號那些的
一直到設定網路才輸要看著他安裝
但缺點就是垃圾太多 我移除程式移到手軟啊

郵件和MSN紀錄早先存在別的地方
把資料夾放回對應的地方就可以了 不是太麻煩
我倒是忘了備份通訊錄了 XD
不過因為手機和電腦同步 所以等等再從手機抓過來囉!

XP安裝好後 我先安裝了雨傘防毒軟體Antivir 還有學校提供的防火牆
忽然覺得當學生還滿不錯的 什麼軟體都找學校ITS就好了 不然就用實驗室的
又下載了Firefox, Cisco VPN(吃飯的傢伙二號)
然後是Office 2003(吃飯的傢伙三號) EndNote9(吃飯的傢伙四號)
Photoshop & Illustrator CS2(吃飯的傢伙五號)

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原來是缺了Adobe Acrobat
這可是最最重要的軟體啦 吃飯的傢伙一號!

呃呃 娛樂軟體還沒裝啊
繼續安裝PCMan2004(最最重要的電腦軟體!!)和MSN Messanger(我不喜歡新版的啦)
還有手機的同步軟體 Nokia PC Suite

算一算還是安裝很多東西啊!

--

附記:
灌好MSN時在網上遇到伊利諾貓咪
他跟我嗆說 "重灌是什麼?"
哼哼, "你不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