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Helene細細唸

歡迎你來到Helene的第二格。最近的改版發生於2010.7.22.,一個很有趣的新樣子。

英國簽證

九月的HCV Conferece就在Glasgow!本來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一問小花才知道地點原來就在她唸碩士班的那個學校 :D

好多事情要辦啊!首先是投稿,然後報名註冊,再來就要申請英國簽證了。好死不死我的美簽也到期了,變成又要回台灣辦我的F1;這個八月也太忙了吧!

我本來以為英簽也是應該要回台灣一起辦的,不過寫信問了英國大使館洛杉磯分部後他們建議我還是在洛杉磯申請,只要附上我要回台灣辦美國學生簽證的行程即可。所以我準備了我的那張已經快爛掉的I-20(too much travel already :D),I-94,銀行財證和薪資單,Conference的資料,銀行支票,在學證明,以及自己去CVS印的大頭照,上網預約時間,就到他們的洛杉磯分部去辦我的英簽了。

我約早上8:45,後來才發現真是個很差的時間,因為辦事處不在Downtown LA而在West LA。本來只要三十分鐘的車程在早上上班時間變成了70分鐘,而且I-405雙向幾乎都不會動,真的是太神奇的一條高速公路了。不過我還是幸運的趕上了。

到了那棟大樓一定要先登記,要由保安人員幫忙按電梯;到了辦事處門口也要通過安檢門,搞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一去就先到他們的收納處去繳錢,到這裡我才發現銀行開的支票根本是白辦了,因為刷VISA/Master就可以了!付了錢後就等面談,面試官是個英國人,我喜歡聽英國腔的英文 :D 其實也沒有太多的問題,就問了我有沒有親人朋友在英國(此時假裝不認識小花),還有有沒有要在英國工作(當然是沒有)。不過他也發現我的美簽快過期了,有叫我要拿出我要回台灣的飛機行程給他看。然後就叫我下午再過去領護照和簽證了;其實還滿快的。

不過英簽真的好貴,六個月的觀光簽證就要$132,兩年的要$420,我還在想要不要跟系上報這筆錢呢!

1 則留言:

翱翔天際‧馬修 提到...

Never take the freeways! LA's all about the side streets...是電影裡說的,我猜想應該是LA的高速公路都喜歡大賭車吧! 哈哈